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本会与佛山增材制造协会联合举办数字化3D打印口腔医学技术应用研讨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20

    2018年4月26日,由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佛山市增材制造协会作为主办单位的“‘智’变牙科”——数字化3D打印口腔医学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佛山黑格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演讲会议厅举行,佛山市佛冠义齿有限公司、佛山市牙道义齿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义齿加工中心和多位口腔医学界人士共计100余人应邀出席。

 

    此次研讨会为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助力佛山3D打印产业由“制造大市”向“智能强市”发展项目的活动之一。广东省科技厅已确定佛山市为“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佛山市作为国内制造大市和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制造业是佛山经济支柱产业,佛山早日实现向“创新驱动”转型,由“制造”转向“智造”的目标。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增材制造协会会长马丽萍女士就"3D打印带来的牙科变革前景”发表了学术发言。

 

    如同信息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社会和日常生活,数字化技术的引入正在快速改变着口腔医学的各个方面,数字化技术与医学的完美结合形成了数字化医疗学这一崭新学科。3D打印技术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影响着医疗行业的发展,对于目前传统牙科医疗行业来说,3D打印技术是一项高科技技术,将为牙科医疗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通过此次牙科研讨会,让牙科医生和义齿加工中心切实了解到数字化3D打印为口腔临床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推进数字化口腔医疗解决方案走进佛山,为佛山市实现抢占未来科技和3D打印口腔医疗产业制高点,做"智造牙科"强市助力。

 

 

马丽萍会长作学术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上,协会秘书长、广州黑格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黄鹤源先生等还进行了"全新的数字化3D打印口腔医疗解决方案”论文交流,黑格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领先国内外的工业级3D打印机,为义齿加工厂和医院带来了“零租金”3D打印设备租赁模式和全链条的数字化口腔医疗转型方案,包括获取精准口腔3D数字模型的“口扫”方案,为口腔医疗传统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了案例。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还就如何使用3D打印机及各种培训,设备维修、保养、升级等配套服务进行了探讨,就数字化3D打印应用于牙科的前景达成一致共识。

 

图为与会者对免租金3D打印设备进行操作,大家对其性能给予了高度赞扬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