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本会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7-19

【协会要闻】2018年6月12日下午,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以下称“本会”)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右翼枫林堂二楼春光厅召开。本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黄文华,驻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桂小玲,秘书长广州黑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鹤源及协会13位常务理事、1名监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鹤源秘书长主持。驻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桂小玲就协会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同时宣布了《2018年卢秉恒院士到广东作3D打印科技报告方案》。

 

    会议审议了四项事宜。审议通过本会的《法人证书保管使用制度》、《印章保管制度》及《档案管理制度》三个制度;审议通过本会加入广州市科协团体会员的提案;审议通过了增补暨南大学林志丹教授为本会副会长提案;审议通过桂小玲书记为本会新闻发言人。

 

各常务理事为协会工作献策献计

 

    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卢秉恒院士到广东作3D打印科技报告方案》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会长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黄文华指出此次论坛是岭南科学论坛系列之一,卢院士到广州作科学报告机会难得,必须把广东省产、学、研各方面的人员组织起来参加本次论坛。中山大学教授范冰丰常务理事表示,此次论坛邀请到全国金属3D打印领军人物、华中科技大学的张海鸥教授参加沙龙对话,应增设多场主题沙龙,有针对性地进行学术研讨。各与会常务理事就协会工作建言献策,刚当选的暨南大学教授林志丹副会长表示协会可与暨南大学3D打印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推进动3D打印材料研发。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郑文旭常务理事也表示协会可与教育部门联手推动3D打印培训教育的发展。广州医科大学的张智勇常务理事也提出了3D打印在医疗领域应用的指导性建议。

   

    最后,黄文华会长介绍了有关人社部关于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举办全国3D打印医疗的培训。此次培训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共同组织这次活动。据悉,这次培训对象为全国副高级以上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全国限额70名。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体解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数字人研究组组长、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钟世镇院士以及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院士、国际制造工程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杜如虚院士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会议将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考核。该培训会议是国家为推进3D打印技术在医疗行业临床转化应用的重大举措。

 


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参会常务理事作介绍

 

参会代表参观南方医科大学3D打印研究中心

 

    会后,与会常务理事集体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与3D打印研究中心,3D打印研究中心展示了多年来南方医科大学3D打印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很多3D打印应用到实际医疗中的临床病例和成功案例。南方医科大学3D打印研究中心对3D打印在国内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