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广东省学会研究会、中山市科协联合举办“新时代 新作为”2018年学术年会,我会推荐的论文获一等奖

来源: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8-11-30

    2018年11月29日,由广东省学会研究会、中山市科协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学会融合合作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学会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山市举行。来自广东省科协、省学会研究会、省级各学会、广东省内各地市科协、中山市市级各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镇区科协、学会科技服务站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有关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实施学术交流提升工程,推动科技社团发展研究,助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

 

 

    据悉,这次学术年会共收集200余篇论文,围绕年会主题于2018年初开始向全省科技社团组织发动。大会对获得2018年省学会研究会优秀论文的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篇,二等奖六篇,三等奖九篇

 

    我会提交的由桂小玲、黄莉佳撰写的《科技社团学术创新能力建设研究与实践》论文获得一等奖。

 

 

    在会上,桂小玲副会长宣读了论文,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该论文主要阐述了科技社团是国家创新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科技与学术交流的重要社会力量,学术创新应向组织模式创新、平台创新、形式创新方向发展,要抓住科学前沿和新兴领域为主题,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实用性的课题,营造释放创新活力的学术氛围。论文突出了“追求学术交流的成果转化,助力科技成果的转化”的精髓,学术交流最终体现在学术创新成果

 

    我会注重在学术创新建设中,不断地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主题特色鲜明的学术会议,为实施学术创新驱动发展宏伟蓝图作出贡献。

置顶